据说过了十一点半,人容易真情实感

其实我写的时候还没到点

结果发的时候也没到点(……


-------- × --------


SR在十区是匿名发的。丁字裤区的传统大抵如此,入乡随俗。LO开新号,一是因为装修博客很好玩(……)二是防止手滑发错地方。那个时候我好像已经知道主号子LO那两个头像的关系。好像是,记不清。

有人用粉群大义追着问真身讨说法的时候我很惊讶。丁字裤区有以另一个角色为中心的过激“下限”文,为什么那些文可以连载?

再则是,我写什么样的故事都是我个人的事,发文也是匿名和小号,从不以某某CP女神、某角色粉丝带头人自居,既无推崇者,也无被效仿之虞。那个故事本身是不可能被追捧的,这点判断力我还有。

那时候我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表露出愤慨、排斥以外的情绪,不明白那种被欺骗的伤心从何而来。毕竟伤别人的心也是要有资本的。你没有一个深受喜爱、小有赞誉的大号,即使你开了个放飞自我、人性解放的小号,好像也谈不上让人失望、欺骗感情。

我的大号进圈写文,并没有什么亮眼的成绩。或者直说,“美誉”。开小号也不是以保全大号声誉为主(不同世界观的文分开放很清爽)。左右闹不明白,那等伤心、激愤是基于什么。

其实我到现在依然没明白。

在朋友的建议下,我在某个私人群发了一篇声明兼道歉,并不算很意外地被人搬到二区,同样不很意外地看到并没有多少人指出这种做法是有问题的。

后来这成了全职楼的一个梗。每当有人想攻击我本人、攻击某个角色的粉群时,都会提一提。


HTW系列(包括《拍摄前后》和《渐近线》也是开小号写的。

全职圈的生态非常有意思(此处为中性描述),那段时间二区开始把玩(你没看错这个用词)lof热度这个话题。于是我很好奇,如果撇去作者是谁这个因素,这两个故事会有怎样的反响,会有多少热度。和SR一样,很多lof站内操作只有用户看得到,结论不便透露。

HTW里有一些二区谈过的角色理解和假设,我觉得这个非常好认,一看就知道是二区er写的。《拍摄前后》会点出那么高热度完全在我意料之外。“热度之壁”这个说法,我当时觉得是用来嘲的,不是个好词。虽然她们在嘲什么我也不太清楚,从语气判断是嘲而不是夸。后来又成了一个梗,只能感慨群众的智慧。

由于HTW有比较明显的二区feel,我以为这个很好认。不谈热度,就说那感觉……吧。于是我又懵逼了一次。为什么会有人对于扒出作者真身那么有成就感?作者不是每天都在楼里晃,隔一天就要开楼吗。为什么有人拿这件事刺激某个角色的粉群,这有什么好嘲的?大家在幻灭什么?

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仅凭这篇文成为某个CP的门脸、代言人。我喜欢这篇小说,也很感谢点热度的人,但我并不觉得它足以代表那个我很喜欢的CP。全职圈重返三区后,每当争起热度,会有人说你去翻翻点热的人的粉籍,其实我也很想说这句话O_O……


最近的事让我想起这两件旧事。如果真的有人喜欢过HTW并且厌恶SR,我大概明白那种被欺骗的感觉。开小号写这两篇文,并非有意欺骗谁。事情经过如上,大家不要瞎脑补。

我并没有得意于《拍摄前后》的热度,更多的是惶恐,以及对热度之壁成为梗这件事的无奈。我到今天依然觉得当初那么叫是在嘲,并非善意,虽然我还是不确定她们在嘲什么。

如果大家对于开小号的憎厌是基于“这个作者表面上清正美,背地里写下限文”、“这个人前后写的文反差巨大,欺骗了我的感情”这样的想法,我只能说:我并没有这个资本,也无意耍弄谁。《拍摄前后》的热度完全在我意料之外。我既不可能按住别人的手不让她们点热度,也不可能堵上二区er的嘴不让她们用这件事来嘲某角色的粉群。这两件事,恐怕绝大多数作者都无力干涉,我也不例外。


-------- × --------


过了几天,感觉有必要作些补充


当初连载HTW的时候有人认出我。自然是刷二区的姑娘,私信里礼貌地问你是不是那个谁谁呀。那时候心里有点小开心,感觉像一直发送着微弱的信号终于有人接收并且解码出来。

全职在二区三区的楼贡献了很多东西,从角色理解到剧情展开假设,从CP拟人到各种好玩的口号、段子、点子。现在有很多二设、段子已经传开,许多不刷的人也知道。角色理解是这样,我知道这个观点,但我不一定全盘接受和赞同,并且这种态度会反映在作品中。那位姑娘读出了这个部分,算是和我成功“认亲”。

《渐近线》的初始构思里包括一些对周叶的个人理解,可惜我写得太慢,这个部分没有表达出来,最后大纲灭文。

SR引起争议的正当时我是怎样的心情,不可能对外人细说。现在回头去看的感触,也只能和最亲密的朋友倾诉。庆幸的是当年没有在公共论坛误导那些逼问我的人,重翻旧帖也没有找到否认的记录。生造一个人出来面对众人的指责,含糊其辞、引导视线到别的人身上,这些都完全没有想过,只有沉默和回避。到底是因为这样的事说谎比较错,还是缩了几天最后在私群里承认比较有错……不知道看到这里的人怎么想。



LFT站内审核应该是人工黑名单。之前我发了个大纲,只带一点R18也被迅速屏蔽了。不老歌那边也在搞清理,我买了两份年度会员还没怎么用上好像也不行了(不过支持一下站长也挺好),以后不知道要怎么才能不用很累很麻烦地发大尺度片段和正文。如今能让我开小号的只有这个麻烦的审核制度+人工黑名单了……


PS:我至今没有测试出LFT一个主账号究竟可以开多少个子博客

 
   
评论(14)
热度(18)
好像一定要写一下简介,不然PC端前台不好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