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len - EGOIST

《PSYCHO-PASS 2》ED《Fallen》,单曲碟前天刚发售。

PP两季的OPED基本包给凛として時雨和EGOIST,这两边都是你只有听过一首就能把握大概是啥风格,顺便还能简单快速地确定自己喜不喜欢。

说个题外话,这首歌大概是十月番亲测可听的新曲中最晚发碟的。《刀剑神域 2》的OP2\ED2不算,片子本身是七月番,延续播出。那两首歌也不错,但是tie动画比较严重,脱离绝剑篇单听没那么深的触动——就连这一点也是我亲自实践过得出的感受囧。

《Fallen》是听了一遍就喜欢上的,尽管PP二期第一集看起来那么卧槽。感觉这首比第一季两首ED更难唱——对,那两首很难,乍听没什么,自己唱一遍就明白很容易走音,而且没有那些音效撑不起来——曲风倒是没什么变化(作为对照组的棺姬嘉依卡),或者说那些变化不算突兀,是跟着片子本身走的。

作为动画,PP 2暂时还很难评价,但是这首歌作为ED无疑是合格的,远超合格。一听就知道它是一首为了这部片写的歌,脱离这个特定情境也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tie曲能做到这个程度就是好。

32秒左右开始,到1分11秒为止,这么长一段旋律我都很喜欢,虽然很难唱啦XDD高潮部分收尾的几个乐句有点微妙,不过也谈不上讨厌。

按这样一句句拆分比较着来,我喜欢这首歌超过一期的ED1《名前のない怪物》。这两首歌的高潮部分曲调结构有点点相似,但以听感来说我偏爱《Fallen》。《名前のない怪物》有很大加分点在歌词,《All Alone With You》有很大加分点在歌词和插入的时机。《Fallen》的歌词目前看来不如一期两首。之所以强调“目前”是因为三首歌的歌词都是紧扣动画内容写的,二期还有未展开的部分所以不好评价。但是《Fallen》插入的时机真的不如《All Alone With You》,就是这么大的劣势我依然觉得《Fallen》比《名前のない怪物》好听,吃这种风格的同学听听看这首歌吧~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7)
好像一定要写一下简介,不然PC端前台不好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