ワタシハオマエノナカニイル - coffin princess

《棺姬嘉依卡 AVENGING BATTLE》ED《ワタシハオマエノナカニイル》,歌名直译可以掰成黄梗,当然它肯定不是这个意思。

作词/作曲/编曲和《快楽原理》阵容完全一致,实际的听感也证明这首歌保持了前作的风格。

上季嘉依卡停在一个有点狗血有点虐的地方,这季我囤到现在还没动手宰,所以又是先听歌后看片。

感觉这季嘉依卡的OPED和上季反过来:上一季的OP有种谜一般的让人想跳过的感觉,ED虽然以静帧为主但有的地方还是花了心思;这季的OP无论是歌还是MV都有提升(第一季的OP实在太难听了),ED作画反而透露出没钱的气息,对歌曲的配合也不如上季。先听歌再看MV,感觉有点失望(当然这方面最不匹配的是fripSide的《black bullet》,先听那首歌再看那个MV,东京食尸鬼OP那点不相称都不算什么)


本季的ED依然秉承“由嘉依卡的表演者来演绎”的思路,歌唱者那一栏写的依然是coffin princess,实际的阵容却和上季有所不同,第一季由安济知佳、藏合纱惠子、牧野由依组成,第二季则加入了野水伊织,牧野由依已不在列。这个变动细究起来是个剧透,牧野由依出演的蕾拉/嘉依卡·贾兹在第一季最后一集便当,野水伊织出演的薇薇·荷罗派涅差点觉醒转化成新的“嘉依卡”。做个ED能剧透成这样也是很拼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《ワタシハオマエノナカニイル》编曲做得比较繁杂,盖住了人声,三个人分别独唱的部分听着依然像齐唱,我还以为这季改路线了。这首歌的曲调稍许偏一点迷幻风,音效做得比较重,洗脑效果也上升了两个档次。一定让我选的话,还是喜欢《快楽原理》更多。


然后就……我特别想吐槽今次的单曲封面。放一张Kalafina的单曲cover,大家感受下(。



话是这么说,这首歌我还是比较推荐。近期没新歌可听的话不妨down单曲,片子也不是非看不可。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3)
好像一定要写一下简介,不然PC端前台不好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