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则梦话

最早我也是雷生子题材和双性设定的。

ABO设定也花了些时间才适应。现在看它们的感觉已经完全不同了。

如果说几年前的闲情谈之色变的生子文是【这样的】,那么我能接受甚至喜欢的生子文是【那样的】和【那样那样的】。所幸我没有在看到【那样的】生子文之前说,我不吃任何形式任何设定的“生子文”。

【这样的】和【那样的】都符合生子文的语义定义,但是阅读观感和体验差别很大。用【这样的】代表所有生子文是不合适的,尤其是我一直只是听别人说,并没有自己亲自去读一读。

我看过双性文,不是很来电,但也不雷。几年后又看了一篇双性文,性格描写不完全赞同,肉确实带感。我从来没说过自己死雷雷死双性文,现在我觉得这样才是对的。在我没有看过足够丰富的样本之前,斩钉截铁地说我雷这个,这是不对的。

最初我不懂为什么有人争论ABO不应该属于“耽美”,但我没有发表意见。全职圈有各种各样的ABO文,差异大到除了三性别设定它们可以没有一分钱相似之处。

闲情谈论的ABO文,实际上是随着时间流逝和设定普及而变化的。道理上可以明白她们两三年前在争什么,那个和我喜欢的ABO文好像没什么关系,感觉上并不认为它们是同一种同一类文字。

不要用局部代表全部。

轻易断言雷,轻易,断言,确实是因为你看得少,私人情绪重。建议直接掐文,在有ID的地方正面肛。在匿名地方自己树靶子泄愤还误导别人,这叫XX。

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。越是别人嚷嚷着说雷的东西,越要自己去了解接触一下。

慢点下结论不会死。

 

 
2016-06-16
/  标签: 杂谈
4
   
评论(4)
热度(11)
好像一定要写一下简介,不然PC端前台不好看